新闻资讯  快讯  焦点  财经  政策  社会
互 联 网   电商  金融  数据  计算  技巧
生活百科  科技  职场  健康  法律  汽车
手机百科  知识  软件  修理  测评  微信
软件技术  应用  系统  图像  视频  经验
硬件技术  知识  技术  测评  选购  维修
网络技术  硬件  软件  设置  安全  技术
程序开发  语言  移动  数据  开源  百科
安全防护  资讯  黑客  木马  病毒  移动
站长技术  搜索  SEO  推广  媒体  移动
财经百科  股票  知识  理财  财务  金融
教育考试  育儿  小学  高考  考研  留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T百科 > 站长技术 > SEM

二十二个SEM专业术语

时间:2019-06-06 13:49:58  来源:  作者:

01.搜索引擎营销 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以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来访问量为手段,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

02.搜索引擎优化 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被称作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搜索引擎营销手段的一种,主要指通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更能让搜索引擎明 确和全面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合理地评价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给 与靠前的排名。

03.搜索请求 Query

搜索请求,又被称作搜索查询,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04.日均搜索量 Daily queries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05.展现量 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06.点击量 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07.点击率 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08.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09.千次展现消费 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10.流量 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11.独立访客数 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12.页面浏览量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13.访问次数 Visits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14.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15.流失率 Churn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16.转化目标 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17.路径 Path

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商户所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18.转化 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9.转化次数 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20.转化率 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21.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22.投资回报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Tags:SEM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推荐
关于网络营销的四大步骤,上一篇,我们从定位、策划、差异化三个方面讲了网络营销的第一步,基础工具网站的搭建,详细的内容大家可以看上一篇内容。基础工具搭建完成之后,接下来是流...【详细内容】
2019-11-15   SEM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SEO与网络推广的区别: 首先,从概念上来说,网络推广就是企业从开始申请域名、租用空间、网站备-案、建立网站、直到网站正式上线开始就算是介入了网络推广活动,而通常我们所指的...【详细内容】
2019-11-13   SEM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SEM优化屏蔽恶意点击是非常重要的,有利益的地方一定有竞争,有竞争的地方就难保不会遭遇明枪与暗箭。屏蔽恶意点是把我们企业的推广费用花在刀刃上,现在智码联动就跟大家讲讲...【详细内容】
2019-11-04   SEM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可依然走不好竞价员这一生。为什么?因为根本就不会竞争对手分析!所以接下来,我们从项目推广前、项目推广中、效果出现波动时三种情...【详细内容】
2019-10-29   SEM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预算限制是很多企业推广过程中遇到的第一个瓶颈,尽管企业开始重视网络广告的投放,但对于预算依旧不会轻易地做出调整。预算难提高,我们不妨调整推广思路,尝试一下:开源节流。本文...【详细内容】
2019-10-15   SEM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价精准,低价广泛”相信是竞价员再熟悉不过的设置关键词匹配方式的技巧了。提到匹配方式的使用,相信绝大多数竞价员还是比较保守的。因为现行的搜索引擎,尤其是360、搜狗,都...【详细内容】
2019-09-25   SEM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先为大家送上一张思维导图: 一、不可控因素之所以说不可控,是指凭我们SEMer的力量没有办法控制这些因素按照我们的方式来运行,所以只能想办法去顺应或者规避风险。1、自身品...【详细内容】
2019-09-20   SEM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观察关键词的跳出率一定程度上可以知道用户对网站内容的认可程度,或者说你的网站是否对用户有吸引力。而网站的内容是否能够对用户有所帮助留住用户也直接可以在跳出率中看出...【详细内容】
2019-09-06   SEM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一名竞价员时常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地步:小王啊,咱能不能在原成本的基础上让效果翻一翻?是不是很想掀桌子?不想花钱还想要效果,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不过,你还别说,真有!呐,小兔子今...【详细内容】
2019-09-03   SEM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网络营销平台的出现,网络推广变得越来越难了,要想做出效果,必须要更专业的竞价人员来操作,那么,你知道竞价推广这几个误区嘛?一、排名一定要排第一?很多人觉得排名在第一位是最...【详细内容】
2019-08-16   SEM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SEM行业赚钱吗?什么是SEM?未来的升职空间怎么样?相信对于从事竞价推广员来说,这些是最想了解的问题,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解决下疑惑吧。一、什么是SEM?英文Search Engine Marketing...【详细内容】
2019-08-13   SEM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企业网络营销推广手段中,SEM竞价排名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如果把网络营销比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SEM竞价排名就如同古代的战车兵,负责冲破敌人的队形,是主要的攻击力量。想取...【详细内容】
2019-08-06   SEM  点击:(173)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会听到很多人抱怨,“为什么我的成本这么高”、“为什么我的成本下不去”。的确,作为一名SEMer,我们每天都在关心一个问题:成本!通过一些成功的或者失败的经验,我总结了一套“...【详细内容】
2019-08-01   SEM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sem广义概念是所有基于搜索引擎展开的网络营销的集合,像常见的seo(搜索引擎优化)、付费排名、精准广告和付费收录都能归入这个范畴。这个意义上讲,seo是sem的一种。 狭义sem和...【详细内容】
2019-07-30   SEM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基于互联网发展的企业和创业者是越来越多,互联网和传统的行业相比有所不同,它成本低,见效快。但是许多网络投资者却投入大量的资金去做网络营销,却忽视了SEO优...【详细内容】
2019-07-26   SEM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竞价这条路上,问题总是很多,但本质只有一个。如果问你“目前,在竞价推广中你遇到的问题是什么?”根据每个人所处的阶段不同,答案会有很多个。“我该如何出价”、“落地页的设计...【详细内容】
2019-07-23   SEM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SEM?SEM是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搜索引擎营销。SEM是一种新的网络营销形式。SEM所做的就是全面而有效的利用搜索引擎来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SEM追求...【详细内容】
2019-07-15   SEM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想进行SEM营销推广投放,不管是竞价排名,还是区域合作,都需要进行数据分析。数据分析都要分析什么呢? 1.关键词分析。以最具代表性流量最高的百度搜索引擎为例,关键词SEM的报价...【详细内容】
2019-07-04   SEM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SEM也就是Search Engine Marketing,中文译为搜索引擎营销,是全网营销的重要分支。搜索引擎在网站营销中,可以作为网站推广工具、产品网络推广工具、网络品牌传播渠道、网络调研...【详细内容】
2019-07-04   SEM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sem定义:搜索引擎营销:我们通常简称为“SEM”。就是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简单来说,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详细内容】
2019-06-21   SEM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